close

發展中的越南首都河內到處是混亂的交通、噪音與空氣汙染,但進入位於老區(old quarter)內的Hotel Metropole Hanoi酒店卻像進入了一個超越時空的歐洲保留區,它以優雅的姿態靜靜地佇立在由白牆綠樹圍成的天地中...

DSC00200.JPG 

這個旅館可是大有來頭,在1930年代,曾經是歐洲上流社會的聚會所,卓別林曾跟他的秘密妻子在這裡度蜜月,葛萊翰葛林在這裡寫了他著名的「沉默的美國人」,自從50年代,越南脫離法國統治後,這裏就成為招待外國貴賓的國家旅館,在這裡下榻過的總統、總理、明星不計其數,而現在,則輪到了我,哈哈!

但是我沒有在這裡住,我只有時間在它有名的餐廳 Le Club 享受一份高規格的下午茶。

下午茶的主角是英國式的三層式點心盤,當然味道都在水準之上,難得的是包括配 Scone 的新鮮草莓醬跟Clotted Cream都極道地。

DSC00226.JPG 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點心盤,還可以享受由數十種純巧克力組成的Chocolate Buffet,內容有手工巧克力、巧克力慕思、巧克力鍋、巧克力bonbon、巧克力冰淇淋.... 真是豐富的巧克力大盛宴

DSC00237.JPG

 

DSC00241.JPG

DSC00242.JPG 

我忍住罪惡感,享受放肆貪溺的樂趣。奇妙的是吃了這麼多甜食,居然一點也不膩,想必跟巧克力的純度有關。

廳外正好是圍繞著泳池而建的花園,在這裡散散步,就假裝是運動一下,哈! 自我欺騙說燃燒掉了不少脂肪...

 

DSC00243.JPG

DSC00245.JPG

 

 

 

下次來,應該要住個幾天 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n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