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加坡的海南雞飯是我的最愛之一,小時媽媽常作這一道菜,但稱之為文昌雞,後來才知道是同一道菜,因為文昌雞指的就是中國海南文昌縣出的那種體型較小、雞皮黃亮的雞種,在此轉載一篇韓良露的文章...

美食作家成了新加坡美食代言人,拜託幫忙衝一下網站人氣,大家除了閱讀以下文章,也去該網站拜訪一下吧!
http://www.apaktravel.com/event/2007SFB/index.php

二十年前,我曾經帶過電視新聞組員到新加坡採訪美食,第一站去的就是專賣海南雞的瑞記。在二樓的廚房中,老闆給我們看一個超大的湯鍋中浸泡的幾十隻黃嫩油亮的雞,老闆說好吃的海南雞有三訣,一是雞要選類似中國海南文昌縣出的那種體型較小、雞皮黃亮的文昌雞,二是海南雞不是煮熟的,是浸熟的,因此才那麼滑嫩,三是一定要幾十隻雞一起浸,原雞浸原汁才夠味,這只有專賣店才辦得到,家裡的廚房根本沒得做。

我在台北只要看到有賣海南雞的店,一定會去試吃,但都是失望的多,因此為了海南雞,專程去新加坡都值得,新加坡人也把海南雞當成國菜,顧客都挑嘴的很,品質當然穩定。海南雞飯不僅要雞好,雞飯也要好,米粒一定要粒粒包著雞油,像好的炒飯那樣,粒粒入味但不油膩,米粒口感結實富彈性,還有隨飯送的雞湯,雖說是送的,但清香爽口的雞汁,令人喝了一碗後還想跟老板再討一碗喝。

好的海南雞飯,還有另一項我最在乎的評判標準,就是沾料要好,薑蒜汁、黑醬油、辣椒醬的秘製工夫是各家獨活,好的沾料不奪味,用來拌雞飯更是一絕。

海南雞漂洋過海,在新加坡更青出於藍,我愛海南雞,如此簡單純正,一雞一飯一湯,美味無比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n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