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po了天母生活圈的手繪地圖,現在再把最能代表我目前生活活動範圍的永康街生活圈地圖貼上,希望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按圖索驥一番~~



我住在師大路這頭,有時會嫌這裏的熱鬧太喧嘩,所以總喜歡散著步,過和平東路,穿越台師大校園,到比較寧靜與世故的永康街生活圈去活動。在這裏先簡略介紹幾個常駐足的點。

出了校後門右轉一直走,在靠近141巷時就會看到專賣法國麵包糕點的"珠寶盒",店很小巧,東西做的十分道地,是我們採買早點的地方。美麗的糕點放在明亮的玻璃櫥窗內,真讓人有打開珠寶盒的感覺。我尤其喜歡它的檸檬塔,常讓我重溫旅居倫敦時的下午茶時光。

但若出校後門後在第一條巷子就左轉,一過潮州街就會看到賣舊貨的昭和町,裏面除了大同寶寶、舊相機、老照片...還有傳統市場才看得的到的雞販,在雞籠裏還看的到已少見的蘆花雞、來亨雞...等,滿有趣的。

順著巷子一直走,右手邊是更多的舊貨店跟老家具店,左手邊則會看到一間滿有獨立精神的畫廊"一票人票畫空間",大小不到十來坪,展出都是budding artists的作品,裏面說不定可以極低價買到未來大師的傑作。

走過錦華綠地,越金華街,在右手邊會看見一家漢堡店(California Burger),這裏的手工漢堡汁多味美,值得一嚐,而對門的小吃店,則賣很家常的快餐,像豬腳飯、滷蘿蔔、無錫排骨...都很優!

再往前走,右手邊的手工巧克力店"Truffle One"也很特別,這個店陸續研發了三十多種獨特的口味,多是帶餡的,平日在架上約有10–12種,自己隨心情點個一、兩粒,花費不過五、六十,配著免費招待的熱茶,跟店長聊聊天,十分愜意。

再往前一點,在37巷右轉,會看到一家很舒適、可以待很久的店"Mei's Tea Bar",店主人Mei旅居日本甚久,見過世面,但親切而不臭屁,店裏的擺飾無論是吊燈、桌燈、沙發、櫥櫃、掛畫...都滿有格調,是我很喜歡帶朋友來的地方。

寫的累了,這次先寫到這裏,就著地圖,看官不妨自己先去尋寶一番,會更有發現的樂趣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n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