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的學期開始兩週了,慢慢恢復了放暑假前的生活秩序。這學期我刻意做了一些改變,以免生活變成一陳不變的窠臼…

 

每學期我都會逼自己開一門新課,一方面是為了給自己動力去看點新東西,再者則是接受新挑戰(雖然難度有點太小)。

 

然而這學期卻有點步伐邁太大,除了開了一門半的新課程,還多接了一門電影所的課,讓我從週三到週六連續四天要「誨人」,這還是粉筆生涯近二十年來的首次。

 

大約在暑假中就開始對多接的這門課後悔了,不想放棄悠閒自由的假日,埋怨會很擁擠的週末車況,然後偷偷希望預選人數不足的景況可以延續到加退選後,讓課自然流掉吧,我暗暗這樣希望著…

 

結果果然沒有半個電影所的人來選,因為他們一班只有四個人,而其中一名又已經休學。正竊喜老天有回應我的願望時,卻突然有四位自己所上的學生冒出來相挺…

 

眼看大勢已去,決定接受現實時,加退選結束,這門課卻突然在選課系統上消失了! 剛平復的心情又不免騷動起來,腦中浮現的都是歡渡快樂週末的各種想像…

 

其實心理面也知道,這應該是系統出問題,卻不免心存僥倖,希望最好將錯就錯。等到電影系助教來致歉,我已經野了的心還不肯放棄,竟然跑去問選課的同學想不想退…

 

直到昨天上課前還有點心不甘情不願,嘴巴仍然叨叨念,已經有社會歷練的學生看在眼裡一定覺得好笑吧!

 

結果打開課本才開始講不到一分鐘,我就突然笑出來,完全看到自己的任性、不成熟,心情也就一下平復過來。 我想到能夠用這個機會,跟久違的紀錄片再熟悉起來也不錯,而能夠有四個各有專精的人願意陪著我,聽我講話,也是一種福氣。反過來,我還因此有了機會跟他們學東西。

 

更荒唐的是,很快地,我居然就有了點enjoy 的感覺,反而是同學開始怕我太認真…

 

有時接受現狀,把心念一轉,世界突然就變得美好。真的,比繼續發牢騷下去要好很多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n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